无止境坐牢上班,有缘更新
=水母大魔王
亲亲老婆:@佛伊
我滴超人:@一车厘子
鳗鱼:水母大魔王

【明日方舟】【棘博向】普通感冒

*食用说明 *


明日方舟棘博,女博。

大约是还未察觉到自己心情朦朦胧胧的时刻

日常向+太久没写而诡异的文风与ooc人设,注意避雷,有个非常简短的彩蛋

鬼知道我这一两个月写了多少个梗卡文了,瞎寄吧摸了个鱼。


以上ok→



「普通感冒」



虽然很少见,但是棘刺的的确确感冒了。


或许是身体倍棒格外健康的人一旦生病也来得凶猛,平日里一场剿灭长线作战两小时也脸不红气不喘的人,今个像是霜打了的茄子蔫了吧唧地躺在宿舍下不了地。


他先前似乎睡着了,这会从床上昏昏沉沉地醒来,感到浑身疲软无力,冬天的厚被子盖在身上仿佛有千斤沉,压得他动弹不得,想翻个身都费劲。


怎么就会感冒呢,他觉得自己的身体素质要比极境强多了,怎么同个宿舍同个环境,极境这会还活蹦乱跳地去出任务,自己已经半死不活的了。


头疼脑热不宜用脑过度,于是棘刺最后把原因都归结于笨蛋不会感冒上。正这么想着艰难地翻了个身,就看见一张熟悉的脸近在咫尺盯着自己。


“那是当然的了,训练完汗也不擦就直奔淋浴室冷水伺候,你不感冒谁感冒呀。”


博士蹲在床边仿佛能读心一般悠悠说道,似笑非笑地看着棘刺,后者则当场思维宕机,金色的眸直愣愣地望着博士。


“你醒啦,炎国今年刚申奥成功了哦。”


“咳咳……博士,你什么时候来的……”


棘刺反应过来了,顾不上博士忽悠自己的冷笑话,作势要起身,正挣扎着结果被博士一把按回了床上。说来也奇怪,博士平时那样小的力气,从地上拎办公室饮水机的桶装水都拎不起几公分,这会却轻松就把棘刺压制在自己手下,引得她连连摇头:“我就是特意来看看自己请病假的可怜助理,病人还是安心躺着吧,你看看,都没力气了,连我都可以轻轻松松把你按住。”


“咳咳……抱歉、没有打扫房间……”


因为感冒,棘刺的喉咙沙哑得不像话,一边咳一边断断续续地说着,眼神瞟着博士身后那张七零八落挂着衣服裤子的沙发,心里万分懊悔怎么没让极境帮忙收一收这两天他俩随手放的衣服就放他出门了。


“啊,还有口罩……咳咳……”


“没事啦,怎么生病了还怪穷讲究的。”


只有口罩这个他毫不让步,似乎是非常担心把感冒传染给博士,迷迷瞪瞪地从枕头底下摸出一只口罩,费劲地抬起手要给自己戴上。


博士眯起眼睛笑了,站起身从棘刺手里接过口罩替他戴上,冬天里博士的手很冰,勾着松紧绳的手指掠过棘刺热烫的耳廓凉凉的很是舒爽。棘刺随即无意识地把因生病而同样发烫的脸颊向博士的手心贴近了些,博士了然地注视着棘刺的小动作,将手贴在棘刺的脸上轻轻地摸了摸,然后才把最后一边的绳子挂上耳朵,然后随手拉了张椅子坐在了棘刺的床头,一套流程行云流水,直到博士给棘刺掖好被子,他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


现在才不好意思显然有点晚了,棘刺侧躺在床上,嗓子又哑又痒,半晌蹦不出一个词儿,戴着口罩从枕头被子间只露着一双金灿灿的眼睛紧巴巴地盯着博士,只能一个劲地闷闷咳着,分不清是真的感咳还是只是为了掩饰自己的心情了。


棘刺病着躺在床上,博士来探病,这样身份颠倒的场景极为罕见,不免感到有些奇妙。


两个人相顾无言处了一会,棘刺率先打破了沉默。


“咳、博士,你在这里……很久了吗?”


“也还好吧,大概一个小时?”博士托着个脑袋做回想状,“感冒嘛,是需要多休息多睡觉,我提前下班过来的,看你睡得挺沉的,就没叫醒你了。”


仿佛想起什么似的,她哎呀喊着一拍脑袋从脚边的提起一保温食盒,“哦对了,你现在吃得下东西吗?我在食堂拜托古米煮了点青菜粥,现在吃正正好,清淡祛寒。”


“吃得下。”


睡了半天,棘刺确实也觉得有些饿了,何况他现在急需一些能够和博士聊得下去的话题。不知为何,他不想让博士太快离开,也想多和她说会话,即使是病中混沌的思维,他也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些令人讶异。


博士把棘刺扶起靠在床头,随后打开食盒的盖子,一股氤氲的热气袅袅升了起来,把她昳丽的面容晕得柔和朦胧许多。她坐在椅子上,两只脚尖踮起踩在椅子底下的横杠上,把装着青菜粥的食盒搁在她并起的膝盖上,一手拿着汤匙搅着给粥放凉一些。棘刺看着博士做这些,生涩地吞咽着唾沫。他是标准的肉食重味派,平日这种素而寡淡的蔬菜粥他定然是碰也不碰的,明明是该失灵的嗅觉,却不断地闻到隐约的粥米馨香。


博士停下了搅动勺子的手,正当棘刺以为博士要把整盒粥递给自己而准备伸手去接的时候,博士却忽然把粥抬高了些。


“现在生病的人只要安心躺着被照顾就好啦,”她舀起一勺粥,吹了吹后递到棘刺的面前,“来,啊——”


棘刺多少觉得自己似乎被博士当成儿童病房的孩子们对待了,意外又不知所措地偏过头:“咳咳、博士,我可以自己来的。”


“呵,我还没见过哪个男人敢拒绝我,很好,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兴趣,这粥,我喂定了。”博士抬起眼,神情娴熟地开始扮起言情霸总,那勺坚定不移地更往棘刺的嘴边挪了挪。


“博士,你挺适合去拍年的贺岁爱情片主角的。”


棘刺心里是被这突然的角色扮演逗乐了,但他脸上默不作声,还是那副岿然不动的表情,淡淡地回了句,顺口就张嘴含住博士递过来的勺。吸溜吸溜地,粥喝下了肚,暖呼呼地熨帖着空荡荡的胃,棘刺从未想过,清粥也能令人感到口腹之足,但他似乎没意识到这更多是心里上的满足带来的。


“是嘛,那你觉得我的绝妙演技能够逆转年烂片导演的称号吗?”


“我不知道,咳、但是如果真的出演了,我会去看的。”


棘刺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博士唠着——因为嗓子哑了所以大多时候都是博士在说棘刺在听,一边被喂着,最后竟然也吃了个精光,铁质的勺在空荡荡的饭盒底碰出叮叮当当的响声。博士从柜子里取出感冒药给棘刺吃了后,就从椅子上站起来了。


“好~吃了药睡一觉,明天你就又是一个健康的棘刺了!”


她抻了个懒腰,从地上拾起吃过的饭盒准备转身离开,棘刺也不知道怎么的伸手拉住了博士的防护服,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肯定是脑子被感冒折腾坏了,所以刚拉住他便触电般迅速放开了。


博士转过头的时候,棘刺清楚地从她的脸上看到了“怜爱”两个大字,出其不意地丢下饭盒一把半个身子扑上床抱住了棘刺。棘刺被博士压在被窝里,感到头晕得厉害,浑身血液都在逆流,刚才还觉得好了许多,这会感冒的症状似乎又加重了不少。


“咳咳咳……!等、等下博士我没戴口罩咳咳……不要靠这么近。”


“没关系,没关系,不会传染的啦。”博士摸了摸棘刺柔软的黑发,柔声絮絮道:“现在睡个好觉吧,你很快会健康起来的。”


“……”


棘刺被博士抱着再也说不出话,很快便感受到耳内雷鸣般的心跳,他立刻闭上了眼睛,祈祷汹涌的内心能快些平复下来。之后就变得很安静,只能听见两人彼此的心跳,博士的心跳很有规律,慢而轻缓,渐渐地带着自己的胸口也平静下来。困倦在潮汐一般的心跳声中涌了上来,将他悄悄卷走。


棘刺不知道博士抱了他多久,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睡着的,他睡得很安稳,仿佛回到久别的旧日故土。等到他再醒来已经是深夜,床头放着一杯水,极境正随手脱下他的外套挂在沙发上,看见棘刺捂着头坐起来,兴高采烈地朝他招呼:“兄弟,你醒啦,感觉感冒好点没,我带了食堂的鱼丸宵夜,要不要一起吃?话说这沙发上衣服是你收了叠起来的吗,叠得挺整齐啊!”


黑发的阿戈尔青年没作声,掀开被子从床上下来,沙发上按照衣服的大小整齐地叠成了两摞,棘刺把自己的那部分拿走,随后对极境说道:


“下次不准把衣服挂沙发上。”


“?!为啥啊?”


————END————

评论(26)
热度(832)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底水母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