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出皮出模组了,皱皮短暂复活
=水母大魔王
亲亲老婆:@佛伊
我滴超人:@一车厘子
鳗鱼:水母大魔王

【明日方舟】【棘博向】失眠

*食用说明*

醒了,调格式。

明日方舟棘刺乙女向,失眠短打。

乙女,有梦成分,睡了。格式醒了再说。

雷人+短小+ooc+做梦文学,谨慎观看


以上ok→



「失眠」



我知道我应该睡了,但是很遗憾我还没睡着。


管不住自己的嘴的结果就是,明明已经是凌晨了,我却精神抖擞得好似还能再爬起来去甲板上蹦两小时无人欣赏的夜迪。


我会为炎国人发明了奶茶而维多利亚人改造了这一饮品而高呼万岁,却也要怒斥一声这该死的咖啡因扰人入眠!


困意同抽水马桶里打着漩涡流走的水一样,消失得一干二净,思维兴奋异常,让我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面带绝望。


我试图寻找一个同样还没睡着的难兄难弟去消磨消磨时光,说不定几秒后我就能去会见周公了呢。蹑手蹑脚地在楼层间四处徘徊,尽可能地湮灭自己的气息动静——我可不想因为自己半夜不睡觉被某些人发现,凌晨四点口冲泡面已经够离谱了,可不能再让人有机会把我伟大的熬夜事迹当成罗德岛传奇互相津津乐道了。最后不知怎的就拐向了棘刺的实验室,实验室门还虚掩着,从缝隙间泄露出暖黄色的灯光。


“嗨,棘刺,晚上好,或者我应该说,早上好?”


我站在门口,开了个不太好笑的玩笑。那位伊比利亚的青年听到呼唤,把目光从手头的试剂缓缓挪到我身上,似乎对我的深夜造访微有惊讶,但这份讶异转瞬即逝,可能因为我这副夜里不睡觉白天醉生梦死的德行也已经深入他心了吧。


“博士,这个时间点你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


“我知道,我知道,我检讨,我在反省了,但是能不能先回应我的问好呢,棘刺先生?”


我几乎是紧接着他的话语尾音面色诚恳地举起双手,做出缴械投降的姿势。我太懂得如何及时示弱和告饶,感谢凯尔希和医疗部的各位负责的干员给了我这个锻炼的机会练就这个技能,总之百试百灵。


“...晚上好,博士。”


他把装有鲜亮矿石颜色液剂的试管放置妥当,不紧不慢地脱下自己实验的橡胶手套同时向我走来,一只袖管挽起而另一只没有,我看见他外套下露出的一截衬衬袖口上沾上了药剂,如同染料一般色彩鲜艳。


随着两人直线距离的缩短,被那双带着点审视意味的溶金眸子持续注视的我逐渐感到心虚,下意识侧过了头,从随意散开的发丝缝隙里窥见他朝我伸来的那只手掌。


“所以你为什么这个时间点还在闲逛?”


他的声音平静如常,宽大的手挟着点夜里的凉气拂过我的头发,修长的手指一勾将它们别到我的耳后,就这样把我暴露在他的视野下。灼烧的热度从薄薄的耳垂蹿了上来,海水的气息接踵而至,一会让我觉得我要沸腾,一会让我觉得我要溺海,而棘刺依旧微皱着眉头,似乎还在对我半夜不睡觉的行为颇有微词,完全没意识到他的动作多么让人心跳遐想。


——我都不知道他是真的毫无自觉还是故意作弄人了。


“我睡不着,就想来找你聊聊天...”


“失眠?需要我...给你配制一些助眠药吗?”他微沉的嗓音中间出现了可疑的停顿,我猜他想说有新的药剂可以帮我清醒一下,毕竟平时都是白天犯困他给我来一管提神醒脑,可能一时没反应过来现在的情况正好与平日相反。


他说着转身又要返回实验台,我忙不迭抓住他飞扬的外套一角叫住她,“不用不用,你陪我聊聊天就好了。”


“我没什么好说的。”他仰头想了想,若有所思,“我说话很无聊,你不感兴趣的话,的确可以帮你快点入睡。”


...不要一脸认真地说这种让人悲伤的话呀!!我并没有这个意思!!


本来在听见他前半句还透心凉的我,此刻心情如同坐了一趟过山车,把头摇得像个拨浪鼓,字里行间充满了急切,“不不不我没有认为和你聊天很无趣的意思!不如说正好相反!我很喜欢!”


“很喜欢...呃...很喜欢和你待在一起的,凑巧你也没睡。”


“就是...这样...”


我头一次发觉语言岂是如此不便之物,我的表达和我的思想,被我支离破碎的语言功能割裂开来。


“就是...这样吗?”他轻轻复述着我的最后一句话,垂低的眼睫轻颤,化作鸦色的飞鸟在我心头盘旋,没由来得让我紧张起来。


“我实在不擅长找话题聊天,给你读点什么,或许你能快点入睡。”


“好!”


棘刺的实验室有张单人小沙发,他泡在实验室的时候就拿这张小沙发当床凑活几天的睡眠,他把堆在地上的一摞摞资料书籍挪开了些,腾出一块可以放把椅子的空间,又把堆在沙发上的东西搬走,留下一条薄毯和一只枕头。


...不得不说他在某些方面真是非常地不拘小节啊,无论是随意的裤脚、炸开的头发还是杂乱的实验室。


他坐了下来,一手拍了拍身旁的沙发示意我躺下。说起来不好意思,这张沙发应该是他泡实验室时候用来休息的地,现在却被受口腹之欲戕害的我给鸠占鹊巢了,我琢磨着怎么给阿米娅说点好话才能给棘刺多拨点实验经费?


我一边想着一边抓着毯子躺了下去,棘刺低头翻着脚边的书给我报了几个书名,“《源石技艺精进》、《神经毒素合集》、《哲思录》、《泰拉世界地理志》...你想听哪本博士?”


我晕,你就没有点不那么硬核适宜当睡前读物的书吗?


“故事性太强的书怕你听入迷更难入睡。”


不知道是不是我便秘一样的表情太形于色,他竟然回答了我内心的吐槽,话语间好像轻笑了一声。


好吧确实有道理,毕竟对我来说最催眠的果然还是每周的例会,枯燥晦涩的书同理,但是机会难得我还是想听些不一样的东西。


“那,能不能念一念地理志有关伊比利亚的部分?”


“好。”


他没有问为什么,径直抽出了一本书,翻开。


其实我都已经准备好因为那是他的故乡,想要更多了解与他相关的事情这样的措辞了。


静悄悄的室内只有平静的呼吸声和棘刺手指翻动书页的细碎动静,随后低沉的男声如同夜间向月亮涌去的平静海潮向我而来。


“伊比利亚有非常强烈的日光,干燥的气候,特色的人文...”


他这样念着,海潮渐渐远去了,周遭的声音浮起一个又一个气泡,变得模糊起来。奇怪,明明之前还跟打了鸡血一样,他才念了几页,就开始犯困了?


到底是书太无聊,还是他的声调催人入梦?


还是说,仅仅只是因为他在身边?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很快就会有个好梦。


“...晚安,晚安棘刺。”


我含糊地向他说着,在彻底与世界暂时中断联系前,至少我想同他互道晚安。


“晚安,祝你好梦。”


————END————

梦醒了()

评论(18)
热度(52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底水母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