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止境坐牢上班,有缘更新
=水母大魔王
亲亲老婆:@佛伊
我滴超人:@一车厘子
鳗鱼:水母大魔王

【原创】蛊

*食用说明*


lof活动文,混一混,耶。

感谢各位亲友同学给我这篇心机女大学生宿舍提供了众多的灵感素材(。)

剩余一点说明放在最后

悄咪咪@LOFTER图书管理员 


以上ok→



「蛊」


*


睁眼的时候,发现自己坐在傍晚空无一人的教室里,面前摆着一本歪歪斜斜写了几行字的笔记本,右手握着一只笔。


沉堕的夕阳发散出赤红的光,一寸一寸,滑过我的皮肤,没有任何温度。


我虚握了握左手掌,没有焦点地凝视了一会,随后高高举起手中的笔,扎向毫无防备的柔软手心。


——没有疼痛感,又是在做梦。


穿透玻璃的红光还在缓缓移动着,照亮我昏暗的身侧,我扭头,何曼不知何时坐在我身边,无声紧盯着自己捧在双手间的纸盒。


“你在看什么?”


何曼没有回答我,只是偏过头来笑意盈盈地看着我。


沙沙,沙沙。


里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令我彷徨不安,刚想站起来离开,从校服的袖口传来一阵轻轻拉扯的力度。


“你想看看吗?”


她把纸盒向我这边推了推,赤红的光一寸一寸滑进漆黑的开口,视野渐渐清晰起来。


我捂着嘴退后,慌乱间踢翻了自己的凳子,跌坐在冰冷的地上,身体颤抖。


何曼捧着那个盒子,居高临下地看着我,唇边依旧是弧起的,问我有没有受伤。


“别怕,不会跑出来的。”她说,把手伸向我。


两瓣唇肉连同牙关一起打着战,覆上何曼那只素手,好久说不出话。


黑色的,表面泛着诡异光泽的蟑螂探着一对触角在纸盒里窜动。

 


*


“草。”正在洗漱台前打扫卫生的林苏芝突然骂了句脏话,随后一脸惊恐地冲到了宿舍中央。


“他妈的,宿舍长蟑螂了。”


她惶恐而愤怒地把手中提着的畚斗往前伸去,一只油光发亮的死蟑螂赫然躺在上面,一对触角被管道溅出的水打湿,黏黏糊糊趴在铁皮上。


人大抵总是讨厌这种阴暗丑陋的生物的,舍友登时大呼小叫起来让林苏芝赶忙丢外边去。


“真不知道是谁的功劳。”


林苏芝用扫帚压着那只蟑螂一边往门外走,一边尖声尖气地说着,言语间尽是嘲讽和不满。


此起彼伏的叫喊戛然而止,所有人的视线都不动声色地挪向了角落那个桌位:桌面上散乱地摆满了各色的化妆品,书本资料毫无章法地摞在旁边,椅边堆满了吃过的外卖,汤水从破损的塑料袋里流出在瓷砖地板上留下褐色的顽渍,而桌位的主人不见踪影。


那是何曼的座位。


“何曼又去哪了?这外卖盒都要生虫了。”

“还能去哪,又在约会呗,不到半夜你还想见到那尊大佛人影啊?”

“哈哈,也是,人家社交繁忙日理万机嘛。”


趁着当事人不在,另几个舍友大肆谈论着何曼,互相挤眉弄眼着阴阳怪气。


“人前光鲜,人后邋遢得没眼看。”说话的是杜季珍,她的床铺挨着何曼,对她的怨言和不满尤其大,“哎,小夏,你以前和何曼都是学校附中的,还是同桌,她这么邋遢,你以前怎么忍下来?”


突然被提名的我微怔片刻,脑海里闪过坐在身边抱着纸盒的何曼的模样,眼睑低垂,斟酌字句,

“她高中...不住校,座位也还好,只是书堆得多有些乱。”


末了我又讪讪补充一句,“她人脾气不错,从前带了零食还会分我。”


“不住校?哦,也是,毕竟你们是本地人。”杜季珍推了推眼镜,“真是羡慕你和何曼,本地人不仅考学校门槛低,家还离的近,周末没事就能回家。”


“无语了,既然住这么近,她干脆别住宿舍,回家住好了!宿舍又不是她一个人的,搞得这么脏,都长蟑螂了!”


到完垃圾回来的林苏芝听到对话又不满地竖起细长的眉毛,高声吵嚷着,甩手把清洁工具丢在墙角发出叮叮当当一阵碰撞声,震得人鼓膜发麻。


林苏芝是班里出了名的泼辣口快,几乎没什么不敢说的,没人愿意和她吵架,因为不管占理不占理,永远都吵不过。


“话说回来,长了虫就这么放着也不行,夏夏,你和她关系近,还是宿舍长,你就帮她把外卖扔一扔好了。”


坐在一旁的李梓思窝在懒人吊椅里顺手开了一局王者,“顺便麻烦夏夏帮我这的外卖垃圾也带一下,我打游戏呢走不开。”


“亲爱的,我刚才和室友说话呢——晚上团建?那早点回来哦。”


“垃圾有点多,我一个人拿不过。”我看向已经坐回位子的室友们,声音微弱,“有没有人和我一起?”


空气突然变得又僵又冷,只有噼里啪啦的键盘声传入我的耳朵。即使是今天轮值是林苏芝,她也没出声。


最后我一人提着两大袋外卖垃圾下了楼。


 

*


十点出头的时候,何曼推门而入,比平时回来的时间都早不少。


“今个回来挺早啊,去哪了?”已经躺到床上的杜季珍摘了一只耳机探头看向正对着自己座位出神的何曼。


“嗯,明天课比较多,”何曼从鼻间发出一声轻音,没有直接回答杜季珍的话,又从手提袋里拿出几盒仙豆糕,“都洗漱了吗?带了夜宵,有人要吗?”


还在床底下的人不约而同高举起手,何曼挨个分过去,杜季珍清了清嗓子,指着自己的桌子,“我刷牙了,你留点放我桌子上吧,我明天早上当早餐。”


“好,那我把剩下这半盒放这了。”

“谢谢。”


何曼笑笑,放下仙豆糕就转身去卸妆洗漱。


寝室里一派祥和,一边吃着一边发表味道品鉴。


手机振动起来,微信显示有新的群消息。

 

【520仙子会(5)】

李梓思:我记得这家仙豆糕是网红店,排队很久很难买的。

林苏芝:人家何曼女神有任劳任怨的舔狗帮她排队,咱就甭操心了,吃就完事了。

任芸芸:就是,有的吃还不偷着乐?

 

我拣起一块仙豆糕,已经有些冷了,手上稍一用力它便碎成了两半,往下滚着深色的碎渣。


复掰碎了一小块塞进嘴里,咀嚼两下便吐了出来,趁着无人注意,连同剩下的碎豆糕悉数扔进了垃圾桶。


香芋味的,我不喜欢。


 

*


“你看什么呢,看一节课了,老杨的课你也敢开小差。”


数学课甫一下课,我就赶忙用胳膊肘捅了捅身边的何曼询问道。她一整节课都在低头看抽屉里伸出半只的纸盒,看得出神,我也不免有些好奇。


“你要看吗?那你凑过来点。”


何曼往一侧挪了身子,示意我靠近去看。


等我看清盒子里的东西时没忍住叫了一声,随后飞快捂住了嘴,所幸课间嘈杂,没人注意到我们的异常。


“何曼...你...”我没忍住露出苦恶的表情,“你这是在养蟑螂吗...你品味挺特别的。”


纸盒里套着一只玻璃瓶,里面装着六七只蟑螂,有活的,有死的,恶心的足节移动发出令人寒毛倒竖的细碎动静。


“我没养,”何曼淡淡说道,“我只是把它们放进同一个地方而已。”


“那你这是...?看着这些、额,蟑螂饿死?”


她忽然高深莫测地勾起唇角,纤纤食指虚空点点底部那只翻面朝天的死蟑螂,“你仔细看这只死的。”


我强忍着不适看了几眼,发现它的腹鞘不翼而飞。换成人的样子,那可以说是死无全尸的凄惨,只是我无法对这种阴暗下流的生物施以同情,甚至还想拍板叫好。


“你知道吗,这只蟑螂的肚子是被其他蟑螂吃掉的。”


像是印证她的话一样,蟑螂又逐渐聚集到那只死去的同类周围。油黑发亮的触角狂乱触碰着尸体,预备开始新一轮肢解。


我看得想吐,移开了视线,而何曼和魔怔了一样继续盯着那些虫子,低声喃喃,“它们什么都吃,我饿了它们很多天,就开始吃同类尸体,有时候还能看到活的蟑螂互相撕咬。”


“你不觉得它们混乱斗争的样子看起来很有趣吗?”


我不太理解,摇了摇头,恍然间想起自己看的一些古装电视剧,我正了正色,扭头对她说:


“何曼,你这就跟养蛊一样。”


 

*


昨夜何曼凌晨才回来,身上带着一股酒气,匆匆洗漱后就直接睡了。水流的动静弄醒了三两个人,我便听见我隔壁的林苏芝用力地啧了一声重重翻了个身,隔着床褥在木床板上摔出“咚”的一声,随即手机亮了起来。

 


【520仙女会(5)】

林苏芝:妈的,是不是脑瘫,天天这么晚回来又动静这么大,凌晨了还进来干嘛?天天去外边和男人玩,干脆和男人住外边得了。[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林苏芝一怒之下连续刷屏了好多张【我杀你妈】的表情包,在那个没有何曼的小群里。

 

任芸芸:真的...就离谱,她天天和男生玩,也没见过她和女生出门,要不是有我们宿舍团建带着她,她就没同性朋友。

任芸芸:哎,我今天中午还听我别院朋友和我吐槽她是个绿茶渣女诶。

李梓思:怎么说?我有点好奇,回头我给对象分享分享。

任芸芸:我朋友说她不仅海王,而且绿茶,她班里有两三个男生同时追她,好嘛这倒没什么,关键是她来者不拒啊姐妹们!不说答应也不说拒绝,玩也照样一起玩,持续暧昧期吊着人男生。关键是这几个男生,同一宿舍的,情敌喽互看不顺眼,然后这个寝室现在关系就很差,没事就吵架。别人和她说了,她也没啥表示,依旧笑得像朵娇弱的小白莲,然后回复:

 

任芸芸忽然发了几朵莲花图。

 

任芸芸:“虽然很难过他们的关系变差了,可是我什么也没做啊。”

任芸芸:呕呕呕,给我听yue了

李梓思:好家伙,好一朵绝世白莲,这我得让我对象给他兄弟们提个醒。

任芸芸:我朋友说,最恐怖的是后续,她后来和那几个男生里条件最好的去玩了,那男生一晚上没回宿舍。你懂的嘛,一晚上没回学校肯定住外边了,多多少少发生了些什么...然后那男的第二天回寝就被另外几个同寝追求者给打得轻骨折了。

林苏芝:我操...

林苏芝:...我之前觉得她是海王养鱼,现在我觉得何曼有点恐怖。

 

林苏芝连续发了几条省略号。

 

林苏芝:你们不觉得她养备胎的态度跟,养蛊似的吗,男人为她打架,她就高高在上地看着,挑一个最后的胜出者,说不定还很享受这种被争夺的感觉。

任芸芸:......

李梓思:......我觉得有点邪乎了,别说了,早点睡觉好了。

林苏芝:嗯,希望今天晚上别做噩梦。



我熄灭了手机屏幕,强迫自己入睡。

 


*


“快看,”何曼白皙的脸上晕染着因情绪激动浮起的薄红,把装着蟑螂的纸盒往外抽了抽,“它们互相撕咬起来了。”


我蹙着眉头瞟了一眼,两只蟑螂正在围攻一只相对瘦小的蟑螂,受害者被扑倒缠抱翻滚,被撕扯,褐色的足节和翅膀各掉了一只。


何曼似乎对这个场景觉得兴奋且新奇,目光灼灼如炬。


以强凌弱,以多欺少,不仅外表让人生厌,原来连品行也下作。


我不确定是否能这么形容这个场景,毕竟动物的本性无法用人的价值标准评判。


弱肉强食罢了。


我的注意力回到了课堂。



*


杜季珍的闹钟响得很早,人却永远睡不醒。


等到我已经预备离开寝室时,她才迷迷瞪瞪眯着一双近视的三角吊眼,探头叫住了我。


“小夏,帮我去食堂带份早餐,我来不及去买了。”


我的眼皮跳了跳,说了声好。


我拎着给杜季珍带的早餐到达教室时,何曼正站在门外。


虽然她回来得晚,但她倒也不赖床,甚至还能早起给自己化一套妆再出门。


何曼站在门口,身边立着另一个高个男生,我辨认了一下,发现那是李梓思天天挂在嘴边不离口的男朋友。


他们似乎很愉快地交谈了几句,然后李梓思男友给何曼递了个手提袋后便转身离去。


期间杜季珍睨视了一眼交谈的两人进了教室,拿走放在她又拜托我替她占的前排座位上的早餐咀嚼起来,包子的气味在她周围开始发散,而她在周围人的瞩目中淡定地继续吃自己的。


李梓思动作磨蹭,快上课了才到教室,见她到了,何曼把手提袋搁在了她面前,“梓思,你男朋友之前来找你,你还没到,就和我聊了几句,托我把咖啡转交给你。”


坐在不远处的我看见李梓思听见这番话时脸色变了几变,随后才梗着声接过说了句谢谢。


之后的半节课她都在噼里啪啦地打字。



【520仙女会(5)】

李梓思:何曼,真不要脸。

李梓思:别人的男朋友也要聊骚几句。



我关了是群聊,打开与杜季珍的对话窗口,上面的消息是一小时前的。


“小夏,再帮我占个第一排的座呗。”


我锁了屏。



*


李梓思今天下课连麦打游戏的时候明显暴躁了不少,不停地在质问着早上的事。


“我不说了她就是绿茶表吗你干嘛还和她说话啊?!”

“什么就打个招呼,打个招呼都不行!”

“你们直男看不透绿茶套路,我可看得懂的!”

“什么先停不停的,你今天必须给我解释清楚,发誓别再和她说话了!!”


杜季珍摘了耳机,皱起眉头有些恼火,“我说你,能不能小声点,我在做英语听力,你打游戏别影响别人。”


前者正在气头上,哪管得上旁人,没好气地吼了句,“你觉得吵你可以出去写!”


“神经病,我拼死拼活考上这里又不是跟你一样打游戏浪费时间来的。”杜季珍甩了笔,把资料都挟在腋下一脸不可理喻的表情摔门而去,而我恰好在门口附近的洗漱台打扫卫生,巨响在空气里彭得炸开,李梓思顾不上杜季珍说了什么,还在连麦和男友吵架。


我蹲在地上缩了缩身子,手里一抖,被裹在厚厚一层纸巾里的死蟑螂复又砸在地上,发丝粗细的触角纠缠着贴在瓷砖之上。


“真恶心。”


我抬头,林苏芝正俯瞰着我,表情嫌恶,“寝室长你可快点把这玩意儿丢了吧,顺便去网上买点蟑螂药,我真他妈的受不了。”


她穿着马丁靴一脚从我保持探出的手上横跨而过,过厚的鞋跟在我的手背上擦过,留下一道灰痕,我伸手抹了抹,又用纸巾拣起死蟑螂,扔进了准备打包的垃圾袋里。



*


页面显示付款成功后我把购物界面转回了寝室群。



【520大家庭(6)】

夏禾:蟑螂药买好了,我抹零了,每人给15块就行。

杜季珍:...什么药啊这么贵,够我食堂吃顿饭了。

夏禾:德国牌子,灭蟑效果比较好。

何曼:[辛苦夏夏^ ^]


见何曼干脆利落地发了个红包,其他人也陆陆续续开始转账。


杜季珍:[大吉大利,恭喜发财]别老觉得外国牌子好,又贵又不好使,不如支持国产。

夏禾:不好意思,下次换个便宜点的。

杜季珍:嗯嗯~



*


因为忘了带课本,我又中途折回了寝室,推门便看见林苏芝和任芸芸两人凑在何曼的位置上,手里正用小勺挖着她的海蓝之谜。


见我突然闯进,任芸芸慌乱地把自己手里的罐子往身后藏,语气磕磕绊绊,“那个、夏夏你听我说...苏芝说这么做的,我一时脑热就...”


林苏芝倒是比任芸芸淡定很多,只是开头被我突然的闯进吓了一下,手上顿了顿便继续不紧不慢地又挖了一大勺往自己的乳霜罐里倒。


“反正她家里有钱,化妆品多,挖一点也不知道,而且她化妆都是去泡男人了,我们这叫,嘿咻,替天行道。”


林苏芝用勺子指了指我,“小夏,你可别说出去,你是寝室长,你也不想寝室闹起来吧,我们就是挖一点,没偷她整罐,你要是和何曼说了闹起来,标兵寝室没了,你的寝室长加分就吹了。”


“你当初当寝室长不就是为了这个加分么,可别因为一时嘴巴快就让到嘴的保研加分飞了。”


“......”我看着任芸芸手忙脚乱地把何曼化妆品的盖子旋紧放回原位,才缓缓说道,“我不会说的,加分不好拿,你们别太明目张胆了。”


“嘿,”林苏芝拿着战利品走近满意地拍了拍我的肩膀,笑得无惧,“识时务者为俊杰,不愧是咱寝室的成绩顶梁柱。”


“未来保研飞黄腾达可别忘了咱们宿舍姐妹。”



*


李梓思发火的次数越来越多,经常在连麦吵架。动辄就又喊又哭叫的,甚至时常在寝室里扔书摔枕头,乒呤乓啷没个歇息的时候。


因此也与杜季珍的矛盾越闹越大。


杜季珍因为早上起不来床,在学校图书馆自习室座位都紧张的情况下时常抢不到位置,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寝室学习,李梓思的吵闹让她无法忍受。


“你是不是神经病啊!?因为一个男人这么哭天喊地,你不学习别人还要学习呢!”


在李梓思不慎将自己的抱枕砸到杜季珍头上时,她怒不可遏,两团火焰在狭长的眼里燃烧,


“大三了能不能为别人考虑一下,别天天像个恋爱脑巨婴啊!”


“知不知道我现在在保研线徘徊啊,这次准备的英语竞赛对我很重要好不好,你天天这么吵吵,我竞赛成绩不好保不上研,我未来的光辉人生你赔的起吗?!”


“真是的,何曼夏禾她们本地人占教育资源不说,我费死费活在高考千万人里抢仅剩的名额,就因为地区问题,和你这种人一起读书,我都嫌掉价!”


李梓思哭,哭得眼泪鼻涕齐齐淌下,涨红着脸梗着脖子尖叫着像只斗鸡伸手就要去扯杜季珍的领子。


“你看你看,让舍友评评理,这人说不过就要动手!救命啊!来人啊!有人打我啊!”


杜季珍也完全不顾什么情分,扯着嗓子朝外边叫起来,引得附近宿舍来了不少女生水泄不通堵在我们宿舍门口看热闹。


我太阳穴突突地跳,插到她们中间去劝架,我用力拦住她们俩靠近,余下的林苏芝在看戏,任芸芸吓得不敢上前。


“别吵了,等下宿舍阿姨来了。”


我拉住了李梓思的手腕,头疼欲裂。


“夏禾你根本不懂我的心情!和什么稀泥!”


李梓思大弧度拉着手臂,一下挣开我的手,顺着惯性的手背甩过我的面部,一阵火辣的疼痛,耳边嗡嗡耳鸣起来,海水倒灌,声音听不分明。


湿濡的触感顺着鼻腔滑下来,一滴,两滴,滚烫的粘稠液体啪嗒啪嗒掉在我的手上。


我伸手去擦,它淌得越发快了,两人还在忘乎所以地争执,我突然听不见外头在说些什么。


“在吵什么?”


何曼娴静的声调从门外响起,所有的嘈杂戛然而止,我还在低头擦着源源不断流出的鼻血,这时候才有人注意到我的糟糕处境。


“夏禾流血了!”


何曼拎着包走进来,堵在门口的女生给她让了条路,看上去像个不可一世的女王。


何曼停在了我身边,从包里翻出一包纸巾,我把纸塞进鼻孔,无言看着她抽出一张替我擦掉满手的血污。


“何曼,你这不要脸的表子还有脸回宿舍!”


李梓思回过神来,又咬牙切齿尖声叫着,像头发疯的雌兽,扑上前抓住何曼的衣服,硬生生把我推开,扬起右手就往何曼脸上打。


“啪!”


我觉得很静,周遭很安静。


何曼白皙的脸上五指印记分明,乌色的碎发垂落盖住肿胀通红的脸,她依旧像平时一样笑,“你,打完了,能别吵了吗?”


“我看见你这张假笑脸就想吐,你怎么连别人男朋友都抢!就因为你!俊豪和我分手了!!他说我不可理喻!”


“嗯?”她歪了歪头,黑白分明的眼仁平静无澜,“他说的没错,你确实不可理喻。”


“我又没有刻意怎么对待他,是他主动来找的我。他说你脾气大,疑心重,任性胡来,他受不了你这种泼妇一样的女生,然后我就陪他出去玩了一天,稍微安慰了他,就这样而已呀。”


“你这、你这...!”


李梓思红了眼,还想发作,何曼已经把她一把推开了。


“猜忌,可留不住人。”



*


李梓思闹过了头,因为打人挨了个处分。


寝室的人都撕破了脸,何曼也因为这事更不回寝室过夜了。


寝室里维持着虚假的、浅薄的、苍白的和平假象,就像鼓胀到极致的气球,随时便会爆炸。


这个节点到得很快。


林苏芝也吃了个处分,原因是何曼向宿舍阿姨投诉林苏芝偷用自己的化妆品。


林苏芝因为这个处分在寝室里掀翻了天,把何曼的座位搞得一团糟,同时也经常对任芸芸甩冷眼。


——明明是共犯,却只有她一个受罚,这太不公平了。


她几乎没有喘息的时间,在与我的窗口发了一条又一条对何曼和任芸芸恶毒难听的谩骂。


“我敢肯定,一定是任芸芸那个自私怂b告的状。”

“上次你撞见我们挖何曼腊梅时候她就先出卖我!!”

“没义气的,自私自利的丑东西!!学人精!天天学我现在反手一脚就给我甩掉了!”

“夏夏,现在寝室我能相信的只有你了,你一定不要出卖我,我们是好朋友?对吧?”


我躺在床上,撑起身子看了看隔壁依稀的手机亮光,手指移动:


“当然,我们是好朋友。”



“太好了,你果然善良,既然我们是好朋友,那能不能把你的资料也给我发一份?”

“这次英语竞赛对我真的很重要,小夏你去年就参加过,保研分够够的了,帮我一把好不好。”

杜季珍凌晨了还坐在厕所开夜班车,向我讨要竞赛资料。

“这是我付费的资料,很贵,你如果要的话给我一半的资料费用我把全部发给你。”

“?你怎么这么小气啊,你都用过了还要我钱?我们好朋友一场还要用钱衡量的吗?”

“...我知道了,你是担心我保研上线了你就多了个竞争对手,才说这种话的吧?”

“你怎么这么自私?你是大城市户口,本来上重点就轻轻松松,我这个高考大省出来的学生本来就不容易?你有能力,免费帮一下我怎么了?”

“是不是看不起我?”


“你怎么会这么想?”



“因为我就觉得她这人真的很瞧不起人。”

任芸芸一直显示正在输入中,似乎删删打打了很久,最后才发了这么一句。

“平时也对我颐指气使的,叫我做这个叫我做那个,就因为她吃处分了我没吃处分,天天路过我身边白我。”

“太好笑了,自己没素质不要脸是全班人皆皆知的了,连洗发液都白嫖何曼的,一样的香味还以为自己天天小偷小摸能瞒天过海,人家何曼还猜不出来?”

“夏夏,以后你离她远点,我们一起玩就好了。”

“让她一个人去哪边凉快哪边呆着去吧!”



“说白了,杜季珍这人就是嫉妒夏夏你罢了,天天学习,哪一天不是想着在成绩上追上你,假正经,哼。”

“你都不知道,她趁你不在天天说你就是投胎投得巧,吃红利,不公平。”

“何曼,她不要脸,她就该骂!”

“对不起,夏夏,上次不是故意打你的,我当时情绪不太好,不小心就误伤你了,你能不能原谅我?”


“没事,我没放在心上。”



“那就好。”

何曼给我发个了抱抱的表情。

“你还记得我高中给你看过的纸盒吗?”

“记得,我当时还说你养蛊。”

“奥,对了,之前群聊里她们还说你养备胎像养蛊呢。”

“她们也没说错啊,我确实觉得男人因为我打起来的样子很蠢很好笑。”

“和我以前看蟑螂内斗差不多。”


“啊,这么说来,还得感谢你呢,在我预备出国前,陪我看了一出这么精彩的寝室好戏。”

“这几个人互相咬起来的样子,真是让人太愉快了,比蟑螂互斗,男人争抢,都要有趣上百倍。”


“学期初我买樱桃蟑螂放宿舍里,你都不管我的,怎么这回掺和进来了,化妆品我自己都懒得说,你倒是催着我去告状,还顺带挑拨了一下关系。这是因为被打了一巴掌,生气报复来了?”


“让我猜猜,是因为李梓思打了你,还是打了我?”

“只是讨厌积累起来爆发了。”

“杜季珍总想占我便宜,林苏芝对我指手画脚,李梓思让我做这做那,又吵又闹。”

“任芸芸?任芸芸就是条跟班小狗,谁给她点好处就摇着尾巴觍着脸跟谁走,跳梁小丑没什么好在意的。”


“这些人啊,都假的很。”


何曼意味深长地说着。


“你也一样。”



*


一段时间之后,何曼纸盒里的蟑螂就剩最后一只了。


“最后一只,这可真的能说是蛊了,你要怎么处理它?养起来?”


何曼面带微笑地将那只蟑螂倒在了地上。


“啪沙。”


幸存的蟑螂被她一脚碾碎,脓疮一般的液体溅起,喀沙喀沙发出令人牙酸的昆虫外骨骼碎裂声。


“说什么呢,我从来不是因为喜欢它们才把它们放在一起的,我只是想看它们愚蠢地内斗而已。”


——————END——————

*本文除了主角夏禾和何曼,室友的名字都是有含义的√

*其实有很多细节写到了夏禾与室友的摩擦,比如杜季珍让夏禾带早餐却没给她钱

*这个该投稿什么,悬疑吗?

评论(59)
热度(1176)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底水母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