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止境坐牢上班,有缘更新
=水母大魔王
亲亲老婆:@佛伊
我滴超人:@一车厘子
鳗鱼:水母大魔王

【舟游年宴/16:00】【布博向】微焦的松饼与甘甜蜂蜜之间

*食用说明*

舟游年宴舟乙女48H企划,明日方舟布博向

写了删删了写因为期末考试终于写不动了,质量并不够好我以死谢罪555

说来真的狠,这个男人我氪金没从他的池子里抽出来,在火皇的池子里歪了保底(。)

极度ooc警告+由于复习毫无文笔可言

以上OK→


【微焦的松饼和甘甜蜂蜜之间】



博士最近收到了布洛卡的礼物。

 

那是一座做工非常精巧的叙拉古小城的微缩模型,细致到能见到教堂的彩绘玻璃,足以看出制作者的用心雕琢和精湛技巧。

 

虽然罗德岛也过节,但是该上的班还是要上,而这座模型就是在圣诞节当天早晨,你推门而入时在办公桌上发现的。

 

穿透百叶窗缝隙的晨光投射在微型小城上,你还依稀能看见阳光中漂浮的灰尘,像是城镇正在迎来太阳升起。

 

它就那样静静地安放在你的办公桌上,等着你来。

 

尽管布洛卡并不承认这个模型礼物出自他手,但是种种证据和迹象都指向了他。

 

喜欢自己做改造,动手能力很强,这是你在与作为助理的布洛卡相处过程中发现的,就连你屁股下坐着的办公椅还是他帮忙动手安装的万向轮——因为你之前抱怨办公椅太难挪动了。

 

你把那座模型小心翼翼地放进了办公室的玻璃柜,如获至宝。你偶尔会想,那里会不会是布洛卡的故乡,又或者是他曾看过的景象,指尖轻轻触碰着小小建筑的圆顶,划过平整的路面,闭眼仿佛已经亲身走在了小城的街道上。

 

“我的兴趣,为什么要告诉你...啧,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我喜欢自己动手改造东西。”

 

想起不久之前菲林青年不情不愿的回复哑然失笑,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模型是男人的浪漫”吧。

 

“我给你做松饼吧,作为我的礼物。”

 

你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坐在沙发上布洛卡正专心手上雕木头小人的动作一滞,皱着眉抬起头来没好声气,“啧...博士你又搞什么,不久之前你才刚炸了厨房,而且我又没送你什么,给什么谢礼。”

 

你没忍住偷偷捂嘴笑了几下,这种此地无银三百两式的不打自招似乎有点可爱了。

 

“咳...炸厨房那次是意外,这次我有好好钻研过制作方法,肯定没问题,嗯,大概,就当是对这段时间担任助理的犒劳吧!”

 

“......”担任助理也好一段时间了,布洛卡也差不多快要习惯你的跳跃性思维和无法用常理预测的行动,过分深究对自己的脑子不好,所以他索性放弃了思考,五指没入发丝有点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你一定要做的话,我看着你。”

 

毕竟上次把偷偷使用厨房结果搞到爆炸不仅博士自己要做检讨,自己也被凯尔希挨了批,说起来也很憋屈,所以那一整天布洛卡的脸色都黑得跟锅底差不多,虽然他本来看上去就挺凶的。

 

布洛卡也并不是天生就一副凶相的,黑帮打手嘛,职业要求,干这一行的,不用凶神恶煞的表情去干架根本无法起到震慑和放下马威的作用,拖着一张小白脸和瘦弱身板铁会被瞧不起,时间长了恶人相也就定型了。


因此他才会是如今这副人高马大,结实健壮,一脸凶恶的样子,和他对视时总觉得下一秒这个来自叙拉古的菲林青年就要调动他健硕的肱二三头肌抬起手臂,把他看起来硬得跟石头一样的拳头往脸上抡了。


他实在看着不好接近,无论是强悍的体型还是有些寡言的性格,配上他那张看起来糅合了不屑、轻蔑和不解这几种情感的表情,浑身上下都散发出一种“莫挨老子”的气质,就差把这个四个大字涂红挂在脑袋顶上了。

 

说实话当你第一次与作为助理的布洛卡见面时也心惊胆战的,生怕一拳头下来小命不保,毕竟你那大腿可能还没布洛卡的胳膊粗。不过相处之后你才发现他倒也没有看上去那么吓人,甚至能说是非常的可靠。

 

“我不喜欢吃白食,有什么体力活就让我做。”

 

你手抖了下,手里的鸡蛋被整个磕烂,黏黏糊糊的蛋液沾了满手,“也没到吃白食这种程度吧...那就拜托你等下来打发蛋白好了。”

 

洗了手重新来过,布洛卡无言站在你身边低头看着你非常笨拙地分离着蛋清和蛋黄。

 

“啊啊...!又用力过头打碎了!”

 

博士果然没有什么料理的天赋啊。

 

“...我来吧。”

 

在你打烂了第六个鸡蛋之后,布洛卡终于忍不住开口提议他来帮你分蛋黄。虽然他此前并没有做过这种事情,但是能做细致手工的人手也不会太笨,即使是看着你烂的到家的分离技术也大概明白了要怎么做。

 

“哇好厉害,怎么做到第一次就做这么好的,这个力度控制的太完美了吧!?”

 

将鸡蛋磕破均匀打开的一瞬间,你的惊叹之词跟机关枪一样突突突从嘴里蹦出来钻进他的耳内,抖了抖头顶耳朵又无语地睨视着你的头顶,而你同时也抬头看向布洛卡,眼睛里闪闪发光,毫不掩饰自己的仰慕和佩服,他又有点受不住拉开视线,将头歪到另一边。

 

“博士你把手里的鸡蛋想成要俘虏的敌人的头就好了,磕破给点教训,但不要把脑...”

 

“好了我知道了你不要再说下去了。”

 

你及时制止了他的话头防止他再说些限制级别的恐怖语录来,不过他说的的确很有效果——你之后完全不敢下力气磕鸡蛋了。

 

明明是你问我的,又不让我说。

 

布洛卡就抱着这样的心情又开始帮你打发蛋白,你趁着这个时间去做别的准备工作,将烘焙纸刷油做成纸圈,将浪费了一大堆鸡蛋才搞出来那点蛋黄与其他材料混合均匀备用。

 

糖...要放多少合适?甜食多放点砂糖应该没错吧?

 

不愧是能抗跟身长差不多的巨大电锯的男人,在你还温温吞吞地做其他准备工作时,他三两下的功夫就已经将搅拌打发的工作给做完了。只是你总觉得拿那两条筋肉发达的胳膊到厨房做搅拌面糊的工作而不是扔去战斗打群架总有点说不来的大材小用。顺便他那两个臂环上的字就不该是“没效率”和“无用功”,明明是“超高效”和“超可靠”才对。

 

你仰头看着系着古米放在厨房的可爱围裙抱着搅拌勺和钵的前叙拉古打手,产生了像是让张飞来用绣花针的微妙既视感。

 

嗯,表情别这么凶,再可爱一点就好了。

 

你曾经也开玩笑一样说过让他不要总是一副恶人脸。

 

“就是因为你总是这么一副凶巴巴的样子,别的干员才不敢接近你啊。”

 

“随便,反正我本来对罗德岛这种大组织没有好感。”

 

“我不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

 

像个中二学生一样发表了一番“别爱我,没结果”的言论,明明是个非常可靠并且值得信赖的人。你记得那个时候你笑得满沙发打滚,笑得眼泪狂流,无端地就想到没头脑和不高兴来。

 

布洛卡看见你努力压下由于自己的奇怪联想而翘起的嘴角,右眼皮隐隐跳动着。

 

“布洛卡很强大,也很可靠,是个很好的人,所以希望你能和大家好好相处,让别人也能了解到你是个很好的人。”

 

“?”

 

你又突然在说什么屁话?

 

布洛卡几乎要把这句话写在脸上,疑惑地挑了挑眉毛,用眼神询问。

 

“没什么,我们继续吧!”

 

你似乎没有读取到这层意思,反而一脸自我感动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继续忙活。布洛卡开始在心里反复提醒自己永远不要深究你的行为动机,放弃思考是最佳方案。

 

松饼的做法并不难,接下来预热锅底,浇入面糊,等待膨胀成型,盛盘装饰。由于你的确经验不足,显得有些手忙脚乱,翻面过程中还失手将松饼搞塌了。

 

“淦,粘锅了!”“靠,好像有糊味?”“*龙门粗口*,怎么这个烘焙纸揭不开??”

 

一番叮当碰撞伴随着你时不时焦头烂额的口吐芬芳,终于在安全保证了厨房没被炸飞的情况下做好了松饼。不过由于布洛卡几乎是跟在后面替你擦屁股救场的,一番折腾下来他倒是先筋疲力尽了,随便什么都行,他想吃些东西。

 

“啊再等一下!还有最重要的步骤!”

 

将松饼端上桌子之后你又抬手示意布洛卡等等,翻箱倒柜地找出一瓶蜂蜜。

 

“像这样淋上去...注入灵魂!好了,请品尝!”

 

半透明的粘稠蜜浆顺着重力从半空中淌下,缓缓向外扩散包裹住饼身,原本该是一层一层垒起来的松饼小塔,因为各种操作失误而东倒西歪的一片,虽然被你称为是注入灵魂的步骤,但此时好像因为摆盘实在不够好看反而起了反效果。

 

你倒是毫无自觉,依旧兴致高涨地用叉起一块松饼递到布洛卡面前,“请用!”

 

虽然品相并不好看但也是他看着一起做的,应该吃不死人。

 

沾在松饼上的蜂蜜沿着叉体的柄向下流去,眼看着就要滴在你的手上了。啧,会浪费的。沉默寡言的青年这样抱着不能浪费食物的想法握住了你的手腕向自己的方向拉近,顺着叉柄的自下而上先行舔去缓慢流动蜂蜜,然后卷走递过来的那块松饼。

 

你的脑子突然轰的一声一片空白,而后脑子里只剩下了重复的几句话。

 

刚才,他舔了吧?伸出舌头舔了吧?

 

糖放太多了吧,加上蜂蜜有点太甜了,表面好像有点焦了,果然是火开得有点大了。

 

布洛卡皱着眉头咽下松饼,刚抬头想把反馈这些信息,入眼却见到依旧维持着原来递叉姿势的你,目光相接的一瞬间,绯红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脖子根蔓延到脸上,甚至在头顶冒出开水烧开一样的蒸汽。

 

刚才想说的话突然就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

 

“...很好吃。”

 

“这、这样吗,太、太好了呢!”

 

你努力地从混沌的大脑中组织语言,僵硬地把叉子放下,站起身,像个程序出问题的次品机器人一样同手同脚地往外迈步。

 

“那你吃...我、我继续回去工作了...!”

 

逃走了,非常窘迫而狼狈的。

 

布洛卡又叉起一块松饼,上面淋着金黄的蜂蜜。

 

博士偶尔也会露出这样的一面啊。

 

咬住松饼,仔细地咀嚼尝味,砂糖和蜂蜜甜腻的气息从舌尖蔓延开来。

 

果然是糖和蜂蜜放的太多了。

 

甜过头了。


——————END——————


在意义不明的文章中意义不明的结束了2019x

评论(9)
热度(3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底水母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