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止境坐牢上班,有缘更新
=水母大魔王
亲亲老婆:@佛伊
我滴超人:@一车厘子
鳗鱼:水母大魔王

【明日方舟】【伊博向】火焰与玫瑰

*食用说明*

是all博群的活动联文!感官丧失系列—听觉丧失,大概是一个双向拯救的故事,写的不太好,见谅……orz请大家期待一下其他劳斯的感官丧失!

悄咪咪放个群宣,all博脑洞交流会所930605979,有不少超棒的神仙劳斯!快来一起玩!

意识流ooc+烂文笔orz

以上OK→


【火焰与玫瑰】 


01


博士失聪了,起因是战斗中在博士脚边爆炸的微型炸药。

当时爆炸产生的气浪将瘦小的女性轻而易举地掀飞,纤细的身体像片飘零枯叶在半空缓缓下落,却并不像枯叶那样轻飘飘地坠落,几乎是狠狠地摔进了尘土瓦砾里,你甚至能听见自己骨骼断裂的响声。

耳内嗡嗡作响,强烈尖锐的耳鸣海啸一般一阵阵袭来将你淹没,眼前的影像也像老久的电视机,泛着黑白的雪花,似乎有什么人的身影向你冲来,但你分辨不清,视野被强行关闭,一道光频之后只剩下一片黑暗。

等再睁开眼时,入眼的是熟悉的病房天花板,头顶的灯光是惨淡的白。消毒水的气味四面八方钻进鼻腔。

嘶——

意识回笼之后头部传来剧烈的钝痛感,仿佛自己正被人用榔头大力敲击。

但是周围好安静,甚至听不见医疗设备象征着生命体征正常进行机体运转的冰冷声响。

突然有个人的身影闯进了你的视野里,你眯着眼睛辨认了好一会那张逆光的脸才认出那是华法琳。

“■■■■”

你的瞳孔忽然放大,表情愕然地看着华法琳嘴唇翕合,却没有听到听见任何声音。


 

02


你花了好长时间才接受了自己听觉丧失这个事实,一瞬间的巨大爆炸声响对耳内造成了不可逆转的损伤。

尽管凯尔希表明接受手术治疗再借助助听器是可以重新听见一些的,但此前很长一段时间你只能依靠肢体动作和纸笔交流。

这期间你还得休养伴随爆炸冲击产生的多处骨折摔伤,为了保证静养环境,医疗部门限制了每日的探访人数和次数,过来探视都得经过严格的登记和预约才行。

你觉得这样的规定有些画蛇添足,毕竟现在无论哪个地方,对失聪的你来说都是无声之地,根本没什么静不静养的问题。可凯尔希他们有自己的坚持,你也只好作罢。

不过也有没登记过想要依靠武力硬闯病房的。

“给我让开!为什么不让进去啊!”

萨卡兹少女大力推着两位医疗干员交叉并在一起阻止她闯入的手,扯着嗓子冲她们大喊大叫,将一只手从缝隙中穿过,向正扭头看着窗外的你伸去。

尽管门口混乱吵闹,但你并不受影响只是默然无语继续看着窗外,你坐在病床上的身影实在过于孤寂虚幻,有种下一秒便会消散的错觉,伊芙利特下意识地就想要伸手抓住你。

“给我闪开!”

焦急和不耐烦之下,伊芙利特高喝一声,眼中逐渐泛起火光摇曳,身体温度急剧上升,连她周围的空气产生了扭曲。

“伊芙利特!冷静!不可以在病房内使用力量!会误伤到博士的!”

本来像个炸药桶几乎一触即发的伊芙利特在听到这句话一瞬间被掐断了引信的火花,意识清醒过来后一下便偃旗息鼓收回双手泄气地垂在身子两侧,表情懊恼地咬住下唇钉在原地。



03


“伊芙利特。”

正要转身逃离病房的时候,你突然出声叫住了伊芙利特。

伊芙利特情绪和能力开始失控时你也感受到了房间温度不同寻常的变化,一些烧焦的糊味也顺着空气飘了过来,你转过头正好看见伊芙利特垂着头站着,双拳攥得极紧。

脑子运转着也猜出个七八分情况,你凭着记忆和感觉调动着声带和唇舌,因为听不见自己的声音,你也不知道此刻你发出的声音是不是对的,但也顾不上那些事情了。见伊芙利特有了反应看向你,你赶忙向她招手并并向两位守在门口的干员点头致意,两位干员有点为难地互相对视了一眼,看见你坚定的神情后默然点头然后指了指手表提醒你注意时间,退出房间。

房门关上的一刹那伊芙利特几乎是瞬移跑到你的身边,扶住你的肩膀前前后后地探头查看着。

“喂,你其他哪里伤着了?”

从你这里看去,只能看见伊芙利特开合的嘴,从口型和动作看大概是在问自己的身体状况。你摇了摇头,轻声说了句没事,顺手拿过床头的本子和笔递给伊芙利特。

“抱、抱歉...我忘了你...”似乎又反应过来你连自己的道歉也听不见,便烦躁地抓了抓漂亮的金发,一把抢过纸笔,趴在床沿开始写字。

笔尖歪歪扭扭地在白纸上爬行,墨线组成几个不甚好看的字词。

「对不起。」、「你没事吧?」、「很痛吗?」

她将笔记本朝你立起来,伊芙利特写字的习惯不太好,会在纸上留下很重的印,你伸出手用指腹摩挲感受着纸上微微凹陷的线条,缓缓摇了摇头,又像往常一样露出诙谐风趣的笑容,“要来...一根炭烤沙虫腿吗?”

由于无法校准自己说了什么,话语间发出了一些奇怪的音节,而伊芙利特也并未像往常一样露出嫌恶的表情,又低头写了些什么。

「你想吃的话我们一起吃。」



04


当伊芙利特下一次过来时,她真的从口袋里掏出了好几根炭烤沙虫腿,皱着眉头咬着一根然后把剩余的一股脑地往你手里塞,她示好的方式看起来幼稚的像是小朋友,但充满了最为纯粹的关心和善意。

似乎是得到了默许,伊芙利特能经常出入你的病房探视,长时间霸占着你床边的座位。她是一个好动性急的人,但是却能安稳地在你身边待上一个下午。

文化知识的不足一时之间没办法弥补,很多字词她拼写不来,大多数与她交流的时候都是靠肢体语言和你去意会她的意思,久了之后,双方都找到了快捷沟通的诀窍。

比如她张开双臂学小鸟展翅的动作,虚推眼镜就说的是赫默,没有就是白面鸮,摆出一副拳击的样子说的就是塞雷娅。

有时候会被她一些格外夸张的动作逗笑,这时伊芙利特情急之下会忘记你是个聋子的事情,涨红着脸朝你大喊“有、有什么好笑的!”

“可恶...要是我会写就好了。”

尽管听不见,但你知道她在说什么,会一边憋笑憋得身体颤抖一边连声说着抱歉。

虽然感觉有点憋屈,但是只有你笑起来的时候,伊芙利特才能感觉到你是真实存在的,不是像烟火或彩虹那样短暂虚幻的东西,是有实体的,活生生的人。第一次闯进病房你看着窗外的飘渺身影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她很少会畏惧,可她的确害怕自己灼伤你,更害怕会失去你。

伊芙利特坐在自己的书桌前,焦灼地啃咬着笔帽看着手下你布置的家庭作业。

她从前觉得这些都很麻烦——她到现在也觉得,但是她想尝试着认真多做对一些题目。

如果我对得多一些,多学点东西,博士那家伙也会高兴一些夸奖我吧?

一鼓作气钻研到了深夜,选上最后一道题的答案,伊芙利特把笔一摔,满意地举起作业坐在椅子上转圈,迫不及待地想把她自认为完美成果也给你看。

——如果没有因为中途解不出题而不小心烧焦了一小片地方就更好了。



05


早就过了探视的最迟时间,本来这个时候伊芙利特应该入睡了才对,可穿着睡衣的她趁着无人的空隙拿着自己的作业溜到了你的房间。

“伊芙芙,你怎么还没睡...?”

伊芙利特也没有再理会你对自己的称呼,反正她强调了好几次别这么叫她你也从来没听取过她的抗议,比起这个,更重要的是把自己刚完成的作业展示给你。

你了然地接过那本微微散发着糊味的习题册,快速浏览了一下,露出一个欣慰的笑容来,腾出一只手揉着她的发顶,“比以前正确率提高了很多,伊芙芙真棒。”

“不要把我当成小孩子啊!”

她潦草地写了个「孩子」,又在这个词语上画了个浓重的大叉,不过并没有推开你的手,只是挥了挥拳头,又有点郁闷地撇了撇嘴。

“很晚了,你该睡了,伊芙芙。”

你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掀开被角,又往边上挪了挪,伸手轻拍空出的位子,“现在回去会被抓到的,机会难得,不嫌弃床有点挤的话要不要和我一起睡?”

“不就是一起睡吗...说的好像很了不起似的。”

伊芙利特嘟囔着爬上床,双腿一蹬把拖鞋随意地甩到地上,躺下,你顺势把被子替她掖好,转了转身体的方向,将脸朝向她。

“我给你讲个睡前故事。”

也不管伊芙利特点没点头,你开始讲述了起来。

故事其实很简单,就是一个荒漠居民许诺要实现暗恋的心上人见一见荒漠难见的玫瑰的愿望,向路过的商旅讨要了一包玫瑰花种并辛勤种花的故事。

当然不管再怎么悉心呵护和照料,荒漠贫瘠的土地和干热的气候始终不适合玫瑰的生长,这句话商旅早就告诉过那位居民了,但他依旧坚持去种花。把荒漠里珍贵的水分给玫瑰花种,几乎是倾注了所有的爱情。

在一干夭折的花苗中有一支回应了他的心意顽强生长着,就像所有的荒漠居民一样,甚至结出了花苞。

可惜花苞刚打开一片花瓣时,玫瑰最终还是枯萎了,居民感到心如刀绞,将那朵干黄的,只开了一片花瓣的玫瑰小心翼翼地埋葬后,他一脸沮丧地去见了心上人,告诉她事情的经过和对无法实现的承诺的歉疚。

那位美丽的少女只是微笑着,然后拥住了他。

“你已经在我的心上种满了玫瑰,这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事物。”

「心上怎么可能种花呢?」

伊芙利特听完后在你的手心里写写画画,不过转念一想,既然心上都能长出源石,开朵花也是有可能的吧?

“不是真的花,心上的玫瑰是居民倾注的爱情,是个很浪漫的故事,不是吗?”

伊芙利特轻哼了一声,不置可否,拉着被子转过身子,你有点无奈的笑了笑,从后面抱住了伊芙利特。

“晚安,伊芙芙。”

背对着你的,是一张比火焰还绯红的脸。

“晚安...”

虽然你听不见,但她还是想回应你。



06


最终到了接受手术的日子。

“一起加油!”

被从病房接走时,你冲着伊芙利特压低声音喊道,向她扬起了手掌,伊芙利特迟疑着也学着你举起了手掌,你向前推进手掌,掌心相接发出清脆的响声。

“我会成功的,伊芙芙也会的。”

当你躺上手术台时,伊芙利特隔着玻璃看见你打了麻药安静躺在上面的样子,手紧握成拳,指甲深嵌,彼时自己躺在实验台上受人摆布的场景和不断侵蚀内心的混沌梦境又不由自主浮现出来,

没有边界和尽头的白,目之所及,皆为寂静苍茫的白色。艰涩晦暗的声音。

【粗暴】【肆意】【横行】

【伤害别人的怪物。烧掉一切的怪物。克制不住自己的怪物。】

奋力甩了甩头,将脑海中非常生厌的影像和声音给驱逐出去。

“我才不是怪物,本大人是伊芙利特。”

“你这个长角热气球,我不会输给你,博士也不会输的!”

已经约定好了,会成功的,总有一天,一定会…!

空无一人的白色世界里渐渐显现出一个单薄纤细却万分熟悉的身影,像是行色匆忙的旅人,踽踽独行。

“等等我!”

黑发的女人似乎听见了那声呼唤,停住了脚步,卸下自己的兜帽,转过身来,是伊芙利特熟悉的温柔笑意,向自己伸出了手。

跑得快一些,再快一些,离她近一些,更近一些,将自己的手伸向那只总是温柔揉着自己头顶的手。

“我抓住你了!”

伊芙利特露出了胜利一般的得意笑容,“和我一起离开这个鬼地方吧!”

金发的萨卡兹少女抱着身子坐在手术室外,一直等到手术灯熄灭,期间她的指甲都被自己啃的坑坑洼洼。

门打开的一刹那她从长椅上跳了下来冲了过去,冲到推床外围时被赫默拦住了,赫默回头示意其他人继续前进。

“赫默!赫默!那家伙怎么样了!”伊芙利特抓着赫默的袖子还不住地探头看着被重重包围的推床。

“人工耳蜗已经安装成功了,虽然大概只能恢复百分之三四十的听力,但至少能重新听见了。”赫默的声音透出一股疲倦,但能感受到她也很高兴。

“麻药还要过一会才能...伊芙利特!等下!”

她一直在门外等到你醒来。

「想要第一时间见到你。」

「想要第一时间祝贺你。」

「想要第一时间慰问你。」

伊芙利特有很多想说的话想做的事,但最后见到你时,所有的话又哽在喉头一个字也吐露不出。

她只是有些紧张地攥着衣角,空气中的温度又有些升高。

“伊芙芙?”你又笑着叫出了那个捎带着亲昵意味的昵称,“不祝贺我一下手术成功吗?”

“你...”

“嗯,我听见了。真是令人怀念的声音啊。”

伊芙利特愣了一会,随后露出了与往日一样张扬耀眼地像火焰一样的笑脸。

“我给你带了礼物,快点感谢伊芙利特大人吧!”

赤红的火焰从手中升腾而起,熊熊燃烧,逐渐化作花朵的形状。

那是火焰之中的玫瑰。

—————end—————

刀子昨日进度为0【草】

评论(48)
热度(77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底水母捞 | Powered by LOFTER